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芦城体校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授课辅导
2022-01-25 10:05:41  |  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字号:
分享:
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更好地学习《决议》,准确掌握其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和深刻意义,芦城体校于1月19日邀请大兴区委党校教授张秀娟同志到校进行专题辅导,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此次辅导讲座。

  张秀娟教授以《回望辉煌来时路奋进伟大新征程》为题目,从“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和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五个方面对《决议》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她在授课中对党的历史上三个重要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特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等进行了总结梳理;强调全体党员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支部和参会党员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学习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决议》学习,深刻学习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在新的全运周期开局之年,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争创新的佳绩。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