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2-06-27 16:09:33  |  北京市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6月24日下午,2022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召开。这是本市第一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的青少年体育工作会。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精神,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对下一阶段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体育局相关部门、各区体育局、相关市级体育协会约300人参加了视频会。

  2021年以来,市体育局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市业余训练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实施方案》,使全市青少年体育政策制度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一年里,我市组织举办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13项次、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冠军赛25项次。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北京市青少年篮球俱乐部联赛等赛事进一步提质升级,影响力扩大,逐步成为品牌赛事。

  2021年我市还组织承办了全国“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主会场活动。市区两级组织举办的相关活动达176项次。同时,我市还组织举办了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集训营暨京津冀藏疆赛事、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北京市中小学生体育课运动负荷监测与评价、线上亲子体育等全市性青少年体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青少年体育活动氛围。

  会议提出了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下一阶段“1123”的发展理念,要求全市青少年体育系统团结一致,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紧抓深化体教融合主线,坚持夏季冬季两轮驱动,巩固体校、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3块阵地,努力推动全市青少年体育不断迈向新阶段。

  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