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年北京市体育产业与行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6 10:35:59  |  北京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3月3日,2023年北京市体育产业与行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体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体育局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共约50人参会。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华主持会议。

  会上,朝阳、东城分别围绕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市场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通报了2022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情况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评估情况,并为相关单位颁发牌匾及证书。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祝伟民就2023年度体育产业和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孟强华副局长指出,2023年度产业发展和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将产业政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和抓手,充分发挥双奥城市影响力,持续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改善体育行业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分级分类监管模式做好行业服务和管理,提升体育服务质量。要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乙类乙管”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确保行业健康恢复和发展。

  赵文局长围绕近期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认识,拓展思路,深刻领会体育产业工作对经济工作的促进作用,按照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全力促进体育消费增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助推产业发展,围绕重点企业,加大走访力度,跟进、帮扶企业发展;要持续关注企业成长,注重汇聚资源,培育头部企业;要注重依托各区资源禀赋,坚持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培养体育新业态,满足市场个性化要求;要加强行业监管,做好预付费管理、高危项目审批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