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年全市体育系统《体育仲裁规则》培训讲座活动举行
2023-03-08 15:48:06  |  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体育仲裁规则》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体育仲裁规则》的制订实施,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高起点构建中国特色体育仲裁制度的必然选择,也是有效衔接各种体育纠纷解决方式的重要举措。为深入学习理解体育仲裁制度,3月7日,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市体育系统《体育仲裁规则》学习培训活动。中国法学会体育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马宏俊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此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市体育局设主会场,局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参会。16区体育局和经济开发区体育部门、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10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马宏俊教授详细介绍了《体育仲裁规则》的制定背景、基本概念、仲裁范围、体育仲裁委员会和体育仲裁院的组织设立、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对《体育仲裁规则》的主要内容作出了全面分析。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首次在法律层面对体育仲裁制度进行了详细明确的规定,不仅填补了体育仲裁领域的法律空白,对构建专业高效的体育仲裁制度意义重大。同时也推动完善了兴奋剂解决纠纷机制,是体育法治建设的重要环节。

  此次培训讲座使全市体育系统干部对《体育仲裁规则》的主要内容和程序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做好内部纠纷解决和体育仲裁制度的衔接,妥善化解体育纠纷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