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助力保障两会顺利在京召开
2023-03-10 09:19:46  |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切实做好基地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自救能力,2023年3月7日下午,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按照任务下达、情况预判、信息上报、果断处置的流程,组织中心职工及各服务保障团队人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演练共出动安保力量20人,采取现场讲解和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过程中,安保服务保障团队负责人向全体参演人员着重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步骤及使用环境,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演练方案,设置了模拟火灾现场、报警、疏散、灭火操作等环节。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职工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有效提升了职工应对初期火情或突发火灾事故及自护自救能力,切实起到了我中心为基地保平安的作用。

  针对此次演练开展,中心主任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中心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如遇火情逐级上报,适时启动应急预案;三是各服务保障团队要强化安全意识,对可能影响基地安全的事件及时上报,防患于未然;四是提高政治站位,保障运动员安全的同时,确保“两会”期间基地不出现安全事故。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