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先农坛体校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景泰蓝非遗手作活动
2023-03-13 09:41:20  |  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创造轻松快乐、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切实体现学校对女职工的关爱,增加女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的机会,3月8日上午,先农坛体校工会组织开展了“景泰蓝非遗手作”的讲座和体验活动。学校50余名女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景泰蓝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丰富地给大家讲解了景泰蓝的发展历史、制作步骤以及艺术价值等知识。随后,授课老师分别示范画稿、粘金丝、上沙、固沙、防水五个步骤的制作流程,认真指导大家完成景泰蓝工艺。大家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女职工们还不时地跟身边同伴探讨交流,精心设计、掐制、勾勒着自己的作品,每一个环节都展现了她们的妙手匠心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先农坛体校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她们的文化生活,伴她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女职工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工作,继续为先农坛体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