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市体育总会 北京市风筝协会关于科学安全文明放飞风筝的倡议书
2023-03-13 11:06:28  |  北京市体育总会
字号:
分享:
打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东风渐起,草木萌动,我们迎来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天,许多市民朋友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来到室外放飞风筝,活跃身心,增进健康。为守护好这幅热闹与风雅并存的春景,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放飞场地选择好。应选择平坦空旷、人员密度较小、视野开阔的场地,如适宜的公园、操场、体育场、草坪等进行风筝放飞活动。场地选择应避免出现风筝线横穿道路的情况。不要前往机场、铁道、高压线以及高大建筑物等法律禁止的区域放飞风筝。

  科学锻炼习惯好。放风筝前,应检查并确认风筝及放飞工具完好,查看并确保场地及周边环境适宜;建议进行5至10分钟颈部、肩部、腿部等热身活动,使身体进入运动状态。放飞过程中,动作应舒缓,不要猛然转头,避免受伤。应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和体力,合理调节运动时间。

  安全文明不能少。应选择晴朗舒适的天气放风筝,如遇降雨、大风、雷电等天气变化,应立即停止放飞。放飞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太阳光对眼睛的伤害,注意保持空中风筝间的距离以及与他人的距离,避免出现风筝线相互缠绕、划伤等情况。如风筝不慎悬挂于电线或树木上,应及时向电力部门或场地管理方报告,不要自行处理,防止发生触电等危险。

  让我们一起行动,以科学、安全、文明的优良风尚,彰显风筝运动的独特文化魅力,传承发扬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文化,为推动首都全民健身事业更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体育总会 北京市风筝协会

2023年3月13日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