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市、河北省体育局围绕京冀群众体育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2023-03-22 14:48:11  |  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3月21日上午,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与来京调研的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群众体育处处长马金亮等一行围绕加强京冀地区体育领域交流合作、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等展开座谈交流。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体育总会秘书长张国成、社体中心主任孔宪菲、足协副秘书长吴烁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卢宏泽同志对田军同志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做好首都体育工作意义重大。史江平等同志围绕北京市群众体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从群众体育场地设施、赛事活动、体育组织、体医融合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成果及“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目标。重点就北京市体育局连续多年将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纳入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将体育设施建设与管理纳入市政府接诉即办“每月一题”专题、以室外健身器材“一键报修”和室外场地设施巡检项目为抓手破解管理难题等作了专题介绍,并分享了在体育组织建设、科学健身指导、社会足球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田军同志等一行在座谈中介绍了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情况,特别是在筹备冬奥会、冬残奥会中与我局协作配合情况。

  双方一致认为,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京冀两地群众体育工作全面发展,在加强京津冀体育交流合作、打造区域性品牌赛事、促进地区间全民健身运动协同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共画京冀群众体育工作“同心圆”。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