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赴张家口滑雪场实习实训基地调研工作圆满落幕
2023-03-24 14:27:13  |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和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京张地区协同发展,落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我院冰雪专业人才培养专、精、特、多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夯实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21—22日,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王宁、党委副书记张颖茜、副院长李铂及社会体育系、学生处领导和教师共同前往张家口,分别对“富龙滑雪场”、“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场”就学生实习情况、滑雪场地、设施条件、岗位需求、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调研。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与“万龙滑雪场”负责人及我院实习学生合影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为促进学生就业,推动学院冰雪专业提质培优,更好地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对接,分别与三个滑雪场负责人召开研讨会,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岗位能力需求及工学结合订单班的可能与实践。在研讨的过程中了解到,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在“万龙滑雪场”实习的学生,相比于同类院校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更高,技术技能过硬,为冰雪产业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在“富龙滑雪场”进行参观调研

  在研讨冰雪专业提质培优的同时,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领导与企业专家一致认为,现阶段,校企合作不应只涉及冰雪专业,更应让休闲体育、运动康复等专业包含其中。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中提出,推动露营基地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开展多种户外运动项目,鼓励在营地周边配套徒步、骑行、冰雪等户外运动设施及服务,使冬季夏季运动协同发展。我院校开设的休闲体育、运动康复等专业与户外运动产业发展需求供给侧紧密对接,与“万龙滑雪场”、“富龙滑雪场”及“太舞滑雪场”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与“太舞滑雪场”企业专家召开研讨会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工作,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将协同张家口地区滑雪场共同深入探讨冰雪专业校企多岗位合作模式,深度挖掘多专业产教融合创新点,共同制定工学结合订单班方案,促进户外+冰雪产业人才培养的规范化与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提高人才整体素质,为后冬奥时代首都体育产业人才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