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北京市足协将与市体育局脱钩 不设行政级别
2017-10-18 15:41:39  |  人民网
字号:
分享:
打印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欧兴荣)北京政务门户网近日发布了《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调整改革北京市足协,将与北京市体育局脱钩,不设行政级别,在多方面拥有自主权,吸收各领域优秀人才充实到工作队伍中。

  明确北京市足协的定位和职能,其主要负责团结联系北京市足球力量,推广足球运动,培养足球人才,制定行业标准,发展完善地方赛事体系,建设管理北京足球代表队。

  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调整组建北京市足协,北京市足协与北京市体育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北京市足协不设行政级别,其领导机构由市体育行政部门代表、各区及行业足球协会代表、职业联赛组织代表、知名足球专业人士、社会人士和专家代表等组成,将吸收足球、体育管理、经济、法律、科研、国际专业交流等领域优秀人才充实工作队伍。按照社团法人机制运行,实行财务公开,接受审计和监督。组建技术、竞赛、新闻、青少年等专项委员会。

  北京市足协会员应当体现地域覆盖性和行业广泛性。各区及行业足球协会参照北京市足协管理体制调整组建,按照北京市足协章程以会员名义加入北京市足协,接受北京市足协行业指导和管理。设立党支部,隶属北京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领导,接受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指导。

  相关链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京政办发〔2017〕42号)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