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解读
2022-09-15 09:56:54  |  北京市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政策文件: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京体法宣字〔2022〕15号)

  一、文件起草的背景是什么?

  答:根据行政规范性文件动态管理要求,市体育局分别对北京市体育局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的名义印发的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北京市体育局印发的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制定《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二、文件起草的依据是什么?

  答: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市委、市政府《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分别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动态管理做出了部署要求。市司法局印发《北京市司法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库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

  三、文件起草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通知》废止11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其中涉及公共体育设施相关2件,体育赛事相关2件,政务服务相关2件,疫情防控相关5件。

  四、文件的关键词是什么?

  答:体育、规范性文件、规范性文件废止

  五、文件涉及范围是什么?

  答:废止的规范性文件涉及从2004年至2021年北京市体育局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的名义印发的及北京市体育局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共计11件。

  六、文件执行标准是什么?

  答:自《通知》公布之日起,涉及的11件规范性文件不再执行。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