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2023-03-09 10:00:00  |  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字号:
分享: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文批复通知》(1986)厅秘字第36号文件,设立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1.承担国家、市政府、市体育局对竞技体育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选拔、培养、输送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

  2.承担北京市棒球、垒球、曲棍球、自行车、射箭、赛艇、皮划艇项目参加全国运动会及全国比赛任务,完成体育局下达的竞技体育目标任务。

  3.承担运动员义务教育和中专教育,负责文化课及德育教育工作,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4.在市体育局的统一规划下,做好学校基础建设及行政管理,为运动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5.承担相关赛事工作,在保证运动队训练的前提下,开放场馆设施,为北京市民提供健身服务,做好体育产业开发。

  6.承办市体育局、市教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设立二室十一科一部一会,分别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训练一科、训练二科、人事科、财务科、文教科、医研科、保卫科、膳食科、场馆科、行政科、物业管理科、船队管理保障部、学校工会。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事业编制477人,实际309人;其他人员94人(其中:退休人员94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16,087.01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4,844.36万元增加1,242.65万元,增长8.37%。主要原因是落实工资政策调整及增加竞技体育新增项目运动队保障经费。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5,718.6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637.04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081.58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15.0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5.00万元。

  5.事业收入0.0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9.其他收入0.0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353.39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353.39万元。

图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16,087.01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4,844.36万元增加1,242.65万元,增长8.37%。主要原因是落实工资政策调整及2023年增加了竞技体育新增项目运动队保障经费、中央体彩-“选星计划”专项资金等涉奥竞技体育项目。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12,320.2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6.59%,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1,875.23万元增加445.03万元,增长3.75%。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3,766.75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2,969.13万元增加797.62万元,增长26.86%。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无其他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102.6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减少9.1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61.87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61.75万元增加0.12万元,主要原因:国际交通旅费成本增加;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我校运动队出国交流比赛。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4.7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5.00万元减少0.25万元,主要原因:厉行勤俭节约,压减公务接待支出。2023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到访的外国运动队交流比赛等。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36.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36.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9.0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6.1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6.12万元,其他4.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45.00万元减少9.00万元,主要原因:厉行勤俭节约,压减公务用车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94.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3.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51.2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0个,占本单位本年预算项目10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566.75万元,占本单位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共有车辆19台,共计588.58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台(套),共计2200.08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共计397.53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