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2023-03-09 10:00:00  |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字号:
分享: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京政发[2009]2号),设立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为北京市体育局所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主要职责为:负责学院与兄弟院校联办的各类学历教育,高职、中职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其他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班)的管理;根据市教委有关政策和规定和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拟定学院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提出教育管理改革意见,并组织实施;承担高职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招生、学籍管理、毕业生审核与毕业证书颁发工作;负责北京市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社会体育经营人才的基础教育、学历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承办北京市体育局系统内相关培训事项;承担北京市体育局系统优秀运动员退役转型期间职业技能及相关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内设15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部、教育督导室、科研规划部、教务处、公共基础部、竞技体育系、社会体育系、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财务部、后勤保障部、培训部(工会、金海湖实训基地)。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事业编制184人,实际131人;其他人员138人(其中: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134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7,688.65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5,552.15万元增加2136.50万元,增长38.48%。主要原因是2023年增加了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及落实工资政策调整等。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256.9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56.95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246.21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246.21万元。

  5.事业收入0.0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9.其他收入0.0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185.49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185.49万元。

图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7,688.65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5,552.15万元增加2136.50万元,增长38.48%。主要原因是2023年增加了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及落实工资政策调整等。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5,296.2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8.88%,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4,176.33万元增加1,119.95万元,增长26.82%。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2,392.37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375.82万元增加1,016.55万元,增长73.89%。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无其他所属单位。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3.6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减少0.0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0.00万元,与2022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0.15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0.19万元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3.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00万元,与2022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3.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0.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28万元,其他支出0.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与2022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70.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47.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22.5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体育职业学院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0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9个,占本单位本年预算项目9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392.38万元,占本单位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共有车辆3台,共计68.33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共计190.4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共计287.48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体育职业学院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