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第三体育运动学校2021年度二级运动班招生简章
2020-09-14 16:42:58  |  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字号:
分享:
打印

  北京市第三体育运动学校隶属于北京市体育局,承担着赛艇、皮划艇、棒球、垒球、自行车、射箭、曲棍球七个项目优秀运动队、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工作,根据北京市体育局二级运动班招生工作部署安排,学校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招生原则,计划开展2021年度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

  2021年学校计划在赛艇、皮划艇、棒球、垒球、自行车、射箭、曲棍球项目招收二级班运动员约100人。根据报名人数及人才质量,录取人数会适当调整。

项目

计划招生人数(男、女)

招生年龄段

备注

赛艇、皮划艇

男赛6人(公4,轻2)

女赛6人(公4,轻2)

男皮3人、女皮3人

男划2人、女划2人

2005—2006年

棒球

12人

2005—2006年

垒球

8人

2007—2008年

自行车

男子:12-15人

女子:10-15人

2005—2006年

射箭

男子:5人

女子:3人

2005—2006年

男子曲棍球

8人

2006—2007年

女子曲棍球

10-12人

2006—2007年

  二、报考与录取

  (一)凡初中毕业生报名、体检、文化课考试均按北京市教委关于2021年中招规定执行。我校是经市教委批准的提前招生录取学校,报考我校的考生,除了要参加全市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还要参加我校的专项测试。学校将根据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和专项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二)正在就读的初一、初二学生,可先参加专项测试,凡被二级运动班录取的,按教委转学规定可转入我校初中部(北京市第二○七中学)学习、训练,初中毕业再参加中招考试。

  三、专项测试工作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0年9月21日-25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报名地点:办公楼二楼训练二科219房间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招生年龄段且身体健康者。

  2.一般要有二年以上运动训练基础。报考赛艇、皮划艇、棒球、垒球、射箭、自行车、曲棍球项目,从事过专项训练者优先考虑。允许跨界跨项适龄运动员报考参加各项目专项测试,择优录取。

  3.报考赛艇、皮划艇项目的人员必须会游泳。

  (三)报名要求

  1.请考生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粘贴近期免冠一寸照片(黑白、彩色均可),填写信息清楚、真实、准确、不漏项。报名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2.报名登记表及汇总表需加盖区业余体校公章。

  3.统一报名的考生,报名登记表及汇总表由各区业余体校统一填写,统一报名,报名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4.上交报名登记表及汇总表时需提交考生户口本(首页、本人页)、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及学籍证明(无学籍学生将不被录取),统一在训练二科办理。

  5.允许北京市区体校以外的个人报名测试。

  (四)专项加试考核时间、内容及地点

  1.考核时间:

项 目

日 期

时   间

自行车

10月17日

8:00-8:30检录后开始测试

赛艇、皮划艇

10月17日

8:00-8:30检录后开始测试

射  箭

10月17日

8:00-8:30检录后开始测试

曲棍球(男)

10月24日

8:00-8:30检录后开始测试

棒  球

10月24日

8:00-8:30检录后开始测试

曲棍球(女)

11月7日

8:00-8:30检录后开始测试

垒  球

10月31日

8:00-8:30检录后开始测试

  2.考核内容:形态机能、一般素质、专项素质。各项目骨龄、机能测试地点在市体育局科研所,时间另行安排。

  3.考核地点:北京市第三体育运动学校

  4.10月17日进行自行车专项类技术考核(有专项训练基础的运动员参加,自备器材装备)。

  5.报名后按照招生简章专项测试规定的考核时间和地点进行测试。

  四、联系人:冯岐峰

  电  话:61229014     传  真:61239856

  邮  箱:442663809@qq.com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芦城南北京市第三体育运动学校  邮 编:102612

  五、乘车路线

  1.乘坐地铁4号线在清源路站换乘公交X107路,或在黄村西大街站换乘公交840路,到芦城南口下车;

  2.乘坐前往大兴区的公交车到黄村镇清源路口下车往西4公里。

  六、其他事宜

  招生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违反招生规定、徇私舞弊、收受贿赂等情况,可向学校纪检办公室举报投诉,联系人:聂静波,电话:61229011。

  招生简章及报名表格,请登陆北京市体育局网站在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北京市第三体育运动学校  

  2020年9月14日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