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分工方案的通知
2020-09-29 16:10:47  |  北京市体育局科技教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京体科教字〔2020〕19号

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分工方案的通知

各区体育局,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相关处室: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省级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指南》(体反兴奋剂字〔2019〕494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结合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分工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北京市体育局    

2020年9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分工方案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印发的《省级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指南》(体反兴奋剂字〔2019〕494号)要求,制定本方案。

  北京市体育局主责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制定北京市的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和有关规章制度。

  二、协调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北京市的兴奋剂综合治理、专项治理和行政处罚工作。

  三、监督北京市的反兴奋剂中心、运动员管理单位、体育社会团体和组织等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确保相关单位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人。

  四、开展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系统性工作。

  五、开展北京市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梳理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反兴奋剂工作情况,排查北京市使用兴奋剂风险点,明确联合培养和国家队集训等运动员的反兴奋剂责任,对照禁止合作名单做好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管辖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的背景调查工作。

  六、组织实施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反兴奋剂工作(包括反兴奋剂教育、行踪信息、委托检查、治疗用药豁免、违规调查和三品防控等工作),推进全链条、全周期的反兴奋剂工作。

  七、开展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反兴奋剂工作调研、监督和评估。

  八、开展反兴奋剂科研工作,并积极参与和承担国家体育主管部门、国家反兴奋剂机构和北京市体育局主管部门的反兴奋剂科研课题。

  九、承担国家体育主管部门、国家反兴奋剂机构和北京市体育局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反兴奋剂工作。

  北京市体育局科技教育处负责履行以上职责中第一、二、三条的工作;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负责履行以上职责中第四条至第九条的工作。

  各区体育局要结合属地管理职责和行政区域实际情况,履行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市体育局各有关单位要依据各自职责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履行反兴奋剂工作职责。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