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失效)北京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10:08:43  |  北京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京体产业字〔2021〕4号

各区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

  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还在加速,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本市疫情输入风险与本地病例零星散发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本市体育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参与健身运动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仍然是我们当前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不容有失。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严格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突出节假日期间和游泳、冰雪、地下空间健身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五有”要求。

  二、进一步强化科学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对照本市三级应急响应期间体育健身场所开放的防控指引和限流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措施。按照75%的限流要求,持续推动体育健身场所预约常态化。滑雪场等重点场所要加强节假日大客流量的管理,提前做好风险研判,及时进行客流疏导,避免人员聚集。二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排查工作,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做好新入职人员管理工作,落实新入职员工核酸检测制度。做好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工作,工作期间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员工健康监测记录。三是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制度。对进入场所人员测温验码、设置一米线。四是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制度。对公共区域、公共设备器材、健身器材等重点部位区域,加大排查整治,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发现疫情后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处置工作。

  三、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各区体育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本地区开放体育健身场所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属地和部门沟通配合,健全部门监管协作和联合执法机制,用好约谈、曝光、纳入联合惩戒等手段,对存在防控措施不落实的体育健身场所,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拒不改正和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处理。要突出做好节假日期间滑雪场所的执法检查工作,督促滑雪场所认真落实好预约限流、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体育健身场所安全有序运营。市体育局将对全市体育健身场所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

  四、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防控意识

  各区体育部门要从科学防疫、科学健身的角度,加大科学健身的宣传引导,提供内容丰富、科学的健身指导内容。引导市民在健身活动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开展强度适宜的体育锻炼,保护自身健康。督促体育健身场所在开放运营中,通过海报、广播、视频等多种途径,做好健身人员的健康提示工作,提醒健身人员自觉遵守公共场所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北京市体育局    

2021年1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