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通知
2021-02-02 15:36:44  |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京体青字〔2021〕3号

各区体育局、教委: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1年寒假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相关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规程》,结合实际,积极发动辖区幼儿园、小学报名参加,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附件:1.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规程

     2.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放飞梦想·有爱护航”活动规则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规程

  一、指导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二、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

  四、协办单位

  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

  五、参加单位

  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小学均可报名参加。

  六、举办时间

  2021年1月20日-2月28日

  七、项目设置

  亲子跑+2项体育运动

  八、组织机构

  成立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各项目活动设置仲裁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等(详见活动规则)。

  九、活动经费

  2021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经费由承办单位承担。活动不收取报名费。

  十、参与方式和要求

  (一)以家庭为单位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居家或在自家附近安全区域分散进行。通过家长带领儿童青少年积极参加运动,提高儿童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锻炼氛围。

  (二)参加学生、家长应身体健康,适合参加体育活动

  (三)参与流程

  1.家长通过关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导航栏“活动公告”选择“线上亲子体育活动”进入活动首页,点击“线上活动”,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2.1月20日开始,报名家庭关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导航栏“活动公告”选择“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点击“线上活动”在对应的页面进行打卡,并上传3项体育运动的图片。

  十一、评审与颁奖

  参选项目资料经评委团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公布,并颁发电子证书。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放飞梦想·有爱护航”活动规则

  一、活动名称

  2021年北京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放飞梦想·有爱护航”

  二、活动时间

  报名及参与时间:2021年1月20日-2月28日

  数据统计及奖项发放时间:2021年3月1日至3月30日

  三、参与人数

  本次活动预计不少于6000个家庭参与(1个孩子带动1个家庭参与)。

  四、举办方式

  以儿童及家长共同组队参加,每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自家附近安全区域分散进行,通过家长带领儿童共同完成。

  五、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旨在让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发挥自身的特长、探索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 青少年儿童在活动规定的时间周期内完成3项体育运动并在指定平台进行线上打卡。3项体育运动项目包括:亲子跑+(2项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不限制运动项目的种类,例如:跳绳、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击剑、拳击、马术、垒球、橄榄球、曲棍球、滑雪、滑冰等)

  (一)在活动规定的时间周期内完成3项体育运动项目,场地不限,运动项目不限(除特设的亲子跑),在安全的场地内自行完成并在组委会指定的页面进行打卡。

  (二)打卡的内容及时间

  1.“亲子跑”活动周期内参赛青少年儿童的跑步里程数截图(通过任意一款运动软件记录即可),及家长和孩子共同运动的照片(不少于3张)。亲子跑不计次数,在活动期间内选取里程数最多的一次上传至指定页面完成打卡。

  2.在活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2项体育运动项目,不限项目类别,重在让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3.“亲子跑+2项运动”共3项运动,进行分别打卡,共计3次打卡,每项运动照片不少于3张(打卡内容包括亲子跑的里程数及亲子合影+每项体育运动项目的照片)。

  4.指定打卡页面查找路径为“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导航栏“活动公告”里选择“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线上活动”-“放飞梦想·有爱护航”线上亲子体育运动。请在对应页面里完成提交,提交成功视为打卡有效。

  六、奖项设置

  1.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进行最终统计,所有在活动期间内完成打卡的青少年儿童均可获得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活动电子证书(因活动证书是在打卡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家长需在打卡页面“我的”设置中修改为孩子的头像及昵称,便于自动生成电子证书)。

  2.活动结束后,按照点赞数选取排名1-10名的家庭,免费参加由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举办的2021年青少年障碍赛;选取点赞数排名11-40名的家庭,发放由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为其提供的体育运动装备(联赛官方指定篮球/儿童排球)。

  3.点赞数以活动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的电子证书上的点赞数为准。

  七、报名方式

  关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导航栏“活动公告”进入“线上亲子体育活动”页面,点击“线上活动”进入报名页面,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进行活动报名。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