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甜携队友摘得十四运会女子八人赛艇项目金牌
2021-09-20 11:00:03  |  北京市体育局综合事务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19日,在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以下简称女子八人赛艇)的决赛中,北京选手苗甜加盟的联合队以6分10秒80的成绩,为北京代表队再收一枚金牌。

  在10日举行的预赛中联合队以6分4秒82领先第二名4秒44的成绩毫无悬念的晋级决赛。而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八人赛艇项目上,苗甜与联合队队友同披国家队战袍出征,凭借6分1秒21的成绩获得奥运铜牌。此枚铜牌意义深刻,是继中国女子八人赛艇队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后,时隔33年再次登临奥运领奖台。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女子八人赛艇队在今年5月初才完成整合,云集了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和八人单桨4个项目中能力最强的选手。苗甜作为队中主力曾与队友山东名将张敏强强联手组成“跨省姐妹花”夺取过双人单桨比赛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以及2017年全运会冠军。

  19日下午,赛艇项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八人赛艇决赛开始。六条赛艇宛若箭在弦上,随着一声汽笛鸣响,六艇同时冲出。联合队一马当先,在舵手的口号声中,八名划手动作整齐划一、保持着稳定的桨频和节奏。最终,联合队以6分10秒80的成绩夺得冠军,河南与广东队分列亚军及季军。八人赛艇号称是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运动,它考验的是团队配合上的默契和队员坚韧不拔的毅力,是对团队每个成员体力与意志力的磨练。按照惯例赛艇“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金牌通常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为获奖运动员亲自颁发,足见其地位的特殊。

  刚刚拿到东京奥运会女子八人赛艇项目的铜牌,此次又获得了全运会同项目的冠军,被问到夺冠感受以及将来的规划时,苗甜表示:“和奥运会获奖时一样激动,我实现了现阶段自己的目标。明年想先把身体调整一下然后接下来好好训练争取能够参加备战巴黎奥运会。”

  北京赛艇队女子组主教练袁秀娟在接受采访时说到:“首先祝贺苗甜,这枚金牌得之不易。东京奥运会在艰难的情况之下苗甜她们这群孩子通过努力与配合,拿到了时隔33年的一块奥运铜牌,来之不易。这段时间孩子们也是付出非常非常多的辛苦和努力,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再次拿到了全运会的一枚金牌,苗甜她们确实付出了太多。同时也非常感谢北京市芦城体校的校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大力的支持,也感谢北京市体育局多年来对苗甜的关心帮助以及对我们北京赛艇队的关心帮助。”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