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芳华!龚莉获十四运会空手道金牌
2021-09-20 11:03:00  |  北京市体育局综合事务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19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空手道项目比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楼继续进行。第三日比赛中,北京队选手龚莉3比0战胜山东队的焦温璐,夺得十四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金牌。

  在比赛开始之后,龚莉拳法灵活,腿法犀利,一套组合拳先拿一分,一声怒吼响彻场馆。随后龚莉主动出击,被摔倒的情况下,双方都没有打到有效的得分点。随后龚莉乘胜追击,再夺一分,比分2比0。龚莉愈战愈勇,进攻强势犀利,抓住对手防守漏洞,以3比0终结比赛。

  龚莉赛后表示:“今天能获得冠军,离不开国家队教练组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我想衷心地说声谢谢,因为如果没有他们的培养,我也不可能进步的这么快。我常常会针对一个得分点进行一节课的训练,至少要打几百拳踢几百腿,都是朝着一个定位击打,一直在刻苦磨练。其实我以前不太擅长拳法,但是经过自己特别刻苦的训练,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当中有很多是依靠中国拳法得了分,进而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非常开心。”

  在不久前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空手道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加入奥运“大家庭”,也让这个项目受到了广泛关注。龚莉在东京奥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比赛中成功收获一枚铜牌,回国后30多天的隔离期间,从未停止过训练,今天站在全运会赛场上的她,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与求胜欲望,成功为北京队再添一金。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