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群雄争霸 北京队获得亚军
2021-09-22 10:27:07  |  北京市体育局综合事务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的角逐于2021年9月21日晚落下帷幕,北京队在决赛中获得亚军。

  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于2021年9月16日在延安大学体育馆上演“群雄争霸”。继十四运会女子10米跳台上演奥运选手“神仙打架”之后,本次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成为十四运会另一热门看点。参加东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男团的马龙、王楚钦、许昕、樊振东各自领衔北京队、上海队、广东队成为夺冠热门,摆开了“群雄争霸”的局面。北京队由奥运选手马龙、王楚钦领衔并携闫安、徐晨皓两位国乒选手以及新秀李昊腾组成。

  决赛于9月21日19时正式打响,首场便是两位奥运队友王楚钦与樊振东之间的较量,面对“师兄”的沉稳,王楚钦略逊一筹以0比3告负。第二场北京队派出马龙对战广东名将周启豪,马龙显然不想给周启豪太多机会,多次利用反手发球得分,以3比0轻松取胜。第三场则由闫安对阵林高远,双方势均力敌,赛况异常胶着,最终林高远以3比1拿下闫安。此时,总比分1比2,北京暂时落后,第四场由马龙出场对决樊振东。就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与樊振东分获冠亚军,这场对决不仅关系着男团冠军花落谁家,更是二人实力的再一次较量。比赛一开始,全场的气氛即被点燃,加油叫好声此起彼伏。与之相对的是场内高手之间冷静的对决。第一局马龙进入状态较慢让樊振东先下一城,随后马龙调整状态稳扎稳打,连扳两局。最后两局,马龙均未能把握住机会逆势翻盘,撼负樊振东。北京队最终获得本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比赛亚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龙谈到:“我觉得这场比赛双方还是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这就是竞技体育,有输有赢,不到最后一个球,可能你也不一定知道结果是什么样。在今天的比赛中,特别是第5局有这种赛点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非常可惜。今天全队的表现的都非常好。大家从东京奥运会回来,遇到了很多困难,然后封闭隔离,没有进行系统地训练。我们从小组赛一场一场地打,也是很艰苦的。队员通过比赛在慢慢的调整状态,所以今天能调整到这种状态,发挥出这种水平我已经很满意了。”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