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100米女子蛙泳决赛 北京选手于静瑶夺得金牌
2021-09-22 10:33:08  |  北京市体育局综合事务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北京名将于静瑶以1分05秒63的成绩夺得冠军,为北京代表团再添一金。

  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于静瑶以1分08秒37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更是游出了1分07秒45的好成绩,拿到决赛权。决赛中于静瑶处在第五道,向冠军发起挑战。比赛开始后,于静瑶与第四道的上海队选手唐钱婷形成绝对领先优势。于静瑶游到50米转身时稍稍落后于上海队选手唐钱婷,50米转身后,于静瑶凭借后程强有力的冲刺形成反超,最终以0.19秒的优势获得冠军。上海队唐钱婷和山西队选手杨畅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赛后于静瑶表示:“这个成绩是我意想不到的,这也是我第一次拿到全运会100米的蛙泳的冠军,非常兴奋。从东京奥运会回国后的隔离期间,每天都在进行严格的封闭式训练,刚才也听见队友们在给我加油,让我有了更好的状态,很感谢他们。接下来我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因为这段时间的比赛和训练非常密集,需要调整一下然后全力备战的明年的亚运会。”

  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于静瑶,是北京游泳队近年来涌现出的成绩优异的运动员,更是中国现役女蛙优秀选手。她作为国家游泳队中的年轻力量,凭借自身的刻苦训练和不懈努力,未来可期。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