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大力士艾雨南卫冕成功 再夺全运会举重金牌
2021-09-25 12:50:27  |  北京市体育局网站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4日,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项目109公斤以上级别比赛中,京城大力士艾雨南以抓举188公斤、挺举234公斤,合计422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不负众望卫冕成功。

  艾雨南参加决赛的报名成绩为抓举加挺举共计400公斤。在首先开始的抓举环节中,他第一次试举要了181公斤,动作一气呵成,轻松举起;第二举,他将公斤数增加至186公斤仍然轻松举起,给其他对手施加了心理压力;第三举,艾雨南拾阶而上要到了188公斤并成功举起,以抓举成绩排名第一暂时领先。比赛进入挺举环节,第一举227公斤上挺稳健,轻松成功;第二举他直接要了234公斤,由于排名第二、第三的湖北王大贺与吉林周鑫都完成了三次试举,只要成功完成此次试举,将提前锁定冠军位置。艾雨南沉着登场,再一次稳健抓起杠铃,上挺与上举稳健衔接没有丝毫迟滞,一“举”夺冠,以抓举、挺举合计422公斤的总成绩卫冕成功!

  近年来,艾雨南在国内外举重赛场上十分活跃,各类成绩斩获颇丰:2012年全国举重锦标赛获得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亚军,此枚银牌意义重大,是北京举重队阔别32年以来获得的又一枚亚运会举重奖牌;在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中10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他更是一人独揽三金;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艾雨南以183公斤、230公斤和413公斤将男子109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而在2017年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艾雨南曾获得105公斤以上级冠军。此次卫冕成功,再次稳固了艾雨南在中国举重队中不可撼动的地位,更让人期待将来他在国际大赛中的精彩表现。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