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包揽乒乓球男双冠亚军 精彩演绎“同门争金”
2021-09-26 14:13:48  |  北京市体育局综合事务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5日,在延安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双打比赛中,北京两对组合马龙/王楚钦与闫安/徐晨皓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冠亚军。决赛中马龙/王楚钦4比0击败闫安/徐晨皓夺得冠军,闫安/徐晨皓则获得亚军。

  为参与乒乓球男双项目的比拼,北京队派出了马龙/王楚钦两位奥运选手及闫安/徐晨皓两位国手组成的“豪华”阵容,并开启上、下半区两条线作战模式。9月23日上午,乒乓球男双晋级赛正式开始,18支队伍参与争夺。在上半区,马龙/王楚钦先后力克河北组合梁靖崑/周恺、黑龙江组合徐瑛彬/曹巍,气势如虹杀进决赛。在下半区,闫安/徐晨皓一路披荆斩棘,在1/4决赛遭遇广东组合樊振东/林高远,经过艰苦的鏖战,北京组合以总比分3比2的成绩挺进四强。半决赛中,以4比2战胜上海队的尚坤/赵子豪,杀进决赛与队友马龙/王楚钦会师。北京队提前锁定乒乓球男双冠、亚军,并将在决赛中精彩演绎“同门争金”。

  决赛于9月25日晚间打响,比赛一开始,马龙/王楚钦面对闫安/徐晨皓两位队友并不手软,轻松拿下第一局。后三局,闫安/徐晨皓不甘示弱奋力反击,连续三局将比赛拉至局点,但马龙/王楚钦的发挥更加出色,最终,马龙/王楚钦夺得冠军,闫安/徐晨皓获得亚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表示:“我觉得这次比赛到目前为止,从成绩上来说,我觉得还是满意的,毕竟自己这次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双打和团体上,我觉得自己每一场球也都是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在竞技场上这种对于比赛求胜的渴望,并没有随着奥运会结束而减轻,我觉得这是值得肯定自己的地方。”在谈到队友王楚钦时,马龙给予高度评价:“王楚钦在比赛当中,组织力和冲击力更多一些。我做得更多的则是减少无畏失误、控制局面,这是王楚钦他最好的一方面。这两三年来大家能感受到王楚钦不光双打能力有很大的进步,他的单打也进步了很多,有了很高的升级。现在他已经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而且我相信他未来可期。”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