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弓射箭上演“百步穿杨” 北京射箭队收获一金一铜
2021-09-26 14:23:15  |  北京市体育局综合事务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5日上午,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反曲弓团体项目中,北京队的李佳蔓、赵穆妍、张梦涵成功战胜上海队,取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在下午举行的男子反曲弓团体项目中,由刘葛铭浩、邢宇、王维天领衔的北京队取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在一个比赛日内,北京队先后收获一金一铜。

  在当日首先举行的女子反曲弓团体半决赛中,上海队与新疆队率先登场亮相。两队在半决赛的前四局战成4-4平,在附加局中再次战平,最终上海队凭借更接近靶心的优势晋级决赛。第二场半决赛中,山西队并没有给北京队的姑娘们造成太大的困难,北京队前两局取得了4-0的领先,最终以5-1的比分战胜山西队闯进决赛。在决赛中,北京队第一局领先上海队1环,有惊无险的拿下2分。第二局两队环数战平,但上海队凭借更接近靶心的优势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北京队逐渐爆发,接连射中10环。最后一局,也许是感受到了北京队的压力,上海队出现失误,北京队的姑娘们没有错过此次机会,一举将比赛拿下,以总比分6-2成功夺得本届十四运会的女子反曲弓团体冠军。

  在下午举行的男子反曲弓团体项目半决赛的较量中,北京队在先得4分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后来居上的广东队,与河南队会师铜牌战的争夺。北京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因为错失决赛机会而气馁,而是迅速调整了比赛状态。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以5-1的总比分获胜,取得了该项目的铜牌。至此,北京射箭队在反曲弓团体项目上取得一金一铜的优异战绩,在同一日内两次登上射箭项目的领奖台。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