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祥夺得十四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金牌
2021-09-27 09:16:05  |  北京市体育局综合事务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6日,在汉中体育馆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北京代表队的宋兆祥在男子+80公斤级决赛中打败新疆队选手田间,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当天的比赛是从1/8决赛开始。在1/8决赛中,宋兆祥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展现出了绝对的优势,该局比赛宋兆祥只用了两个回合便以24-4的比分结束了比赛。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山西队的张曹瑞是给宋兆祥当天唯一制造麻烦的对手。第一回合开始后,对手利用防守技术的优势与宋兆祥展开纠缠,第一局比赛结束双方以0-0比分收场,第二局开始后,对方依旧展开防守姿态,直到本局比赛的最后读秒阶段,宋兆祥才依靠一次击中躯干取得两分。来到第三局,宋兆祥出现犯规,但好在他迅速调整阵脚,连续两次击中躯干得分,最终以6-4的比分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面对辽宁队,宋兆祥火力全开,连续进攻得分,以14-1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宋兆祥以攻为守,开始主动出击,连续进攻,最终以10-5的总比分顺利拿下比赛,取得了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的冠军。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兆祥表示:“此时此刻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今天所面对的对手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能与这些对手过招,并且获得最终的冠军,自己十分荣幸。”在谈及参加本全运会的感受时,宋兆祥说到:“全运会的比赛是十分残酷的,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因素,我能做的只能是相信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并坚定的去执行,还要相信自己拥有可以战胜一切的实力。”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