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圆满闭幕 双奥之子展现新时代体育风采
2021-09-28 14:36:45  |  北京市体育局网站
字号:
分享:
打印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9月27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于陕西西安闭幕。随着现场圣火熄灭的指令发布,体育馆内全运会吉祥物“朱朱”轻挥羽翼,“隔空”熄灭了燃烧了13天的十四运圣火。2025年,让我们一起相约粤港澳。

  在本届全运会上北京体育代表团在竞技体育赛事中获得21金、14银、15铜,共计50枚奖牌并荣获了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在同期举行的群众体育赛事中,北京体育代表团同样展现了深厚的群众体育基础,截至9月27日,已斩获6金、9银、9铜,24枚奖牌以及展演项目一等奖一个。实现了确保疫情防控与反兴奋剂管理严密管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北京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出敢于拼搏、奋勇向前的体育精神,用行动践行“向着体育强国砥砺奋进”的理想,为北京实现“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谱写着首都体育发展的新篇章。

  人生能有几回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在北京体育代表团运动员们的身上真切地看到了理想与担当,看到了前途与希望。跳水新星冉冉升起、游泳健儿劈波斩浪、乒乓球国手披荆斩棘……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马龙、董超、艾雨南等老将追求卓越,用拼搏捍卫着北京的体育荣誉,也看到了张家齐、龚莉、唐茜靖、王楚钦、宋兆祥等竞技新秀勇攀高峰,在大赛中迅速成长。正是他们挥洒汗水,奋勇拼搏,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铸就了每一枚北京奖牌的辉煌,诠释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城市精神,并在传承与帮带中实现着北京体育精神的薪火相传。

  双奥之子,未来可期。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已经圆满地落下帷幕,北京体育健儿通过实践展现了北京竞技体育的竞争力、群众体育的凝聚力、体育产业的影响力,向全国人民汇报与展示了北京体育在新时代的蓬勃发展。随着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帷幕的拉开,北京将迎来又一个体育发展的飞跃期,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关注“双奥之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体育强国建设再创新功。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