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幽寺徒步路线
2020-12-07 15:37:06  |  北京市体育局网站
字号:
分享:
打印

  线路总里程约100km。灵山是北京的第一峰,号称北京的屋脊。由于其海拔高度所致,使灵山在方圆25平方公里内形成北京地区集断层山、褶皱山为一体,奇峰峻峭、花卉无垠的自然风景区,山腰上能看到美丽的白桦林,再往上就是成片的高山草甸,夏天还开满各种小花,山间经常有云海出现。爨底下村:村里主要都是明清时期的老建筑。村里开设了多家农家乐,周末可以来体验睡火炕、吃农家菜的乡村生活。京西十八潭风景区:群潭背依的清水尖是北京四大高峰之一。而谷内则溪水奔流,四季不断,层峦迭嶂,峰回水转,逢崖成瀑,遇壑成潭,形成了闻名遐迩的三瀑六景十八潭之自然景观。潭柘寺:潭柘寺是北京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寺院之一,传说明故宫便是仿造这里的建造,由此便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谚语。来这里可以春天看玉兰,秋日赏银杏,观赏寺内精美古老的塔林、佛殿,感受佛教圣地的特殊清幽。戒台寺:戒台寺与潭柘寺属京西两大佛教寺庙,寺内最著名的是建于明代并至今保存完好的戒坛,戒坛规模和地位均属全国第一。寺内还有牡丹院及众多古老树木等园林景观。

  此路线行程较长,建议有一定徒步基础的爱好者参与或分期分段展开。

  线路辐射点位:

  灵山—爨底下—京西十八潭—潭柘寺—戒台寺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