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职业技能鉴定

职业鉴定证书样本

职业鉴定证书样本

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概况

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为适应新形势下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在体育行业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经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于2005年12月12日挂牌成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办事机构设立在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2006年至今组织全市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鉴定6万余人次,培养持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员4万余人。为促进我市市民科学健身,安全健身,快乐健身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2017年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国家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将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按照最新修订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体育行业纳入《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的职业为“游泳救生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滑雪、潜水、攀岩)”。

  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是对所有从事和准备从事特有职业的相关人员,进行的一项提高人员素质、增强技能水平、规范人员管理的职业资格认证活动,对鉴定考核合格人员颁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作为劳动者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办公地点: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咨询电话:(010)55533428  (010)55533429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