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业务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04-21 16:23:02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日,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成功组织举办2021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业务研修班,我市现有游泳救生员培训师、考评员共27人参加。近年来,专管中心以我市培养全民健身专业人才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截至目前已培训和鉴定游泳救生员12896名,其中9991名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我市水上项目全民健身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大量专业人才。

  2020年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培训鉴定工作被迫暂停。目前,我市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水上项目培训和鉴定工作现已正式恢复,同时为了配合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新修订的《游泳救生员考核实施细则》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我市游泳救生员考评员、培训师的业务水平,引导带动我市游泳救生员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我市游泳场馆广大人民群众游泳健身提供安全保障,组织举办了北京市游泳救生员培训师、考评员业务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运动学院教授、国家职业资格游泳救生员培训师、考评员高捷老师,国家职业资格游泳救生员培训师、考评员孙征老师进行授课。研修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针对《细则》中包含的心肺复苏、AED、救生浮标等技术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组织大家进行分组练习,统一规范各个技术动作要点。在考评能力部分,针对考评方法、配分变化、扣分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研修班组织培训师和考评员集中观看了错误动作视频,以及采取现场模拟考试的形式加强培训效果。高捷教授还结合大家讨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统一了评分标准和尺度,根据细则要求规范了今后的考评标准。

  研修班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市游泳救生员培训师、考评员提升岗位技能,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潮,营造了规范有序,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培训师、考评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为今后培训和鉴定打下了良好基础,进一步加强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