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首期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圆满完成
2021-05-24 17:35:00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进我市潜水健身市场有序健康发展,最近,由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组织举办的2021年北京市第一期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在天通苑游泳馆圆满结束。本次考试3位考评员均由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选派,业务能力强,考评经验丰富。体专中心针对考核模块多、装备器材复杂、考核时间长等特点,精心组织,特别突出抓好安全、急救等重点环节,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实操考核,顺利地完成了14名考生的鉴定考试任务。

  潜水运动由于专业性强、运动环境较为复杂、运动中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被国家正式列为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按照《全民健身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国家对以健身指导为职业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对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进行健身指导为职业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应当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近年来,体专中心高度重视高危项目的培训和鉴定工作,严把高危项目培训鉴定质量关,以培养我市全民健身专业技能人才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十几年来共计组织高危项目鉴定近25000人次,近19000人获得了高危项目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规范我市体育健身市场秩序,保障健身人群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去年以来,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潜水健身消费市场热度日益提升。体专中心以规范北京市潜水市场发展,满足从业人员考取潜水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需求为目标,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积极与相关培训机构沟通协调,认真组织潜水国家职业资格考核鉴定,为从业人员学习、掌握职业技能提供规范、明确的量化标准,创造安全、科学、规范的潜水健身环境,为北京市潜水市场发展提供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储备。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