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北京市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公示培训机构培训安全与质量管理工作会召开
2023-04-21 14:21:13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北京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近期,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北京市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公示培训机构培训安全与质量管理工作会”。我市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准入类培训职业(项目)的11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开展的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项目为游泳救生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滑雪、潜水、攀岩)等五个高危险性项目,预计今年培训鉴定数量近五千人次。为此,体专中心针对今年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培训鉴定数量多、风险高的特点,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同时突出培训鉴定的质量标准,切实将市政府和市体育局就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批示落到实处。

  会议针对各培训机构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体育局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主要精神,以及2023年培训鉴定工作要点,要求他们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培训安全管理,在培训安全工作上与上级部门统一思想认识,秉持严谨工作作风,不得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停止其公示培训资格。二是扎实落实培训安全程序和规定,完善培训体系建设,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关键环节,保障培训鉴定工作顺利实施。三是坚守社会责任,提升培训质量,持续推动我市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工作高质量建设。

  会议还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请和德保险体育事业部负责人通过案例分享对体育活动安全风险研判提出了建议对策;请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网络管理平台技术总监,以纳入平台监管的相关要求为依托,讲解了培训安全与质量监督系统各安全管理模块的设计思路和建设目的。会议还为各培训机构详细解读了2023版《北京市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公示培训机构培训及鉴定工作指引》,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表态坚决支持,做到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我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安全工作。

  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体育专业技能劳动者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人员的主要凭证,社会认可度和含金量很高。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指导各培训机构稳妥有序做好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力度,不断提高体育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为服务和满足我市全民健身需求,建设体育强国和体育强市培养更多的体育专业技能人才。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