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职攀岩项目考评员、培训师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3-09-01 15:06:14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推进我市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规范攀岩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工作行为,强化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考核管理,创新试点攀岩项目无纸化机考评分模式,近日,由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主办的2023年北京市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业务研修班在岩时攀岩馆成功举办,我市攀岩项目考评员、培训师参加了培训。

  体专中心近十年来持续不断为我市培养攀岩项目职业技能专业人才,截至今年7月,我市共鉴定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1078人,其中988人取得了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本着对高危项目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安全和质量严格把控的原则,紧密结合我市攀岩项目实操培训考核实际举办此次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一方面通过梳理北京攀岩项目实操考试流程,学习研修《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实施细则(2022版)》、解读《考评员工作守则》等文件,明确了考评工作管理规范和考评员行为准则。另一方面对攀岩无纸化打分设备进行实操打分培训,这也是攀岩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采用机考模式进行创新试点,提升了工作效率,确保了考核公平公正。相关专家带领参培人员对考核实施细则逐一讲解,并在现场使用机考设备进行了模拟评分,对配分变化、扣分要点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和统一了评分标准。此次研修课程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参培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使我市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北京职鉴站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考务工作守则及相关实施细则要求组织开展我市高危项目鉴定工作,确保鉴定考核管理规范、组织严密、安全有序,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专业技能人才。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