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期滑雪(单板)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圆满完成
2024-03-12 15:35:08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3年底,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正式出台《滑雪(单板)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实施细则(2023版)》。为深入落实总局关于滑雪单板培训和鉴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首期单板培训鉴定工作,于近期在南山滑雪场圆满完成了北京首期初级滑雪(单板)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组织工作,首期共有30名考生参加鉴定考核,有27人通过了最终考核,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单板滑雪作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对安全防控有较高的要求。市体育局各级领导对培训鉴定安全与质量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出相关具体要求。本次培训和鉴定,体专中心安排项目负责人专程到现场监督指导,从师生配比、培训安全、培训场地、培训课程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规范培训。鉴定考核过程中专门选派3名有丰富考评经验的考评员,严格按照实施细则要求,严密组织考前会议、明确人员分工、划分考试区域、设置安全标识,鉴定中严格按流程、按标准进行个人技术、教学指导、安全救护三项实操考核,确保北京鉴定考核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完成。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指导滑雪爱好者安全、科学滑雪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是我市发展冰雪运动重要的专业技能人才。截至2023年,体专中心共鉴定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2682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2265人;培养滑雪(单、双板)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50余人,有力推动了我市冰雪体育事业的发展。

  首期滑雪(单板)社会体育指导员鉴定工作的顺利完成填补了北京滑雪(单板)指导员的空白,是我市持续做好后冬奥时代冰雪人才培养工作,全力推动我市滑雪项目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体专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及相关实施细则要求组织开展我市高危项目鉴定工作,确保鉴定考核管理规范、组织严密、安全有序,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专业技能人才。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