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闭幕
2021-12-24 09:45:59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期,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圆满闭幕。本次大赛是为迎接2022年召开的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地区选拔赛,来自北京市各区遴选的滑雪、游泳、攀岩等多个项目具有国家职业资格的社会体育指导员27人参赛,其中选拔出的优胜者将代表我市参加明年的全国大赛。

  这次大赛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总工会相关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夯实我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扬体育行业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为全民健身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的具体举措。

  本届大赛把“社会体育指导”作为重要竞赛项目,共设6个竞赛单元,其中预赛分为体能竞赛、教学方案设计、安全防护技能和理论知识竞答4个单元;决赛设置教学指导技能展示和运动计划设计及演示2个单元。本届赛事是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大阅兵,同时也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发我市体育市场活力,持续推动北京体育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培训鉴定工作朝着科学、规范、高质全方位发展的有效途径。经过预赛的层层选拔和决赛的角逐较量,最终,来自滑雪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吴小刚获得个人一等奖;来自攀岩和游泳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罗琦、刘旭蕊获得个人二等奖;来自三个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朱君、董徐磊、刘昭、张一民、侯明达获得个人三等奖。

  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国家职业资格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共培训鉴定滑雪、游泳、健身等十个专业39218人,其中25018人取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目前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北京市各个体育健身场所,服务于广大市民百姓,为促进我市市民科学健身、安全健身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