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成功举办 助力京津冀滑雪运动快速发展
2019-12-20 18:09:01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2月16日至18日,2019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在北京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7支代表队的76名滑雪指导员参加了比拼,展示了三地高技能滑雪指导员的职业风采。举办本次滑雪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北京市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1+7”文件,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强冰雪人才建设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通过比赛的形式引领京津冀三地滑雪经营单位职业滑雪指导员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滑雪指导员苦练岗位技能,提升专业化教学素质,提升滑雪社会指导员职业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使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安全滑雪、快乐滑雪,更多的人参与滑雪运动,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添砖加瓦。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北京市滑雪协会承办。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主任张华伟、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主任刘建民、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鸣等参加了开幕式。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由专项技术竞赛、综合滑行技术竞赛、理论知识竞赛等部分组成;团体赛包括教学艺术呈现以及团体队形表演,比赛项目的设置主要突出对滑雪基本技术要领和教学指导能力的考查。

  本次比赛中,京津冀三地选手都展现出了锐意进取、拼搏争先的气势。选手们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经过近三天的激烈角逐,北京雪蛙体育代表队夺得团体一等奖,河北张家口万龙滑雪场和北京南山滑雪场一队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军都山滑雪场等五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万龙八易滑雪场等八支代表队获优胜奖。个人奖项一等奖被雪蛙代表队温立烁夺得,南山滑雪场等代表队的14名选手分获个人二、三等奖。

  本次赛事搭建了京津冀三地滑雪指导员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间良性互动,提升了滑雪指导员的教学服务品质,引领了三地滑雪教学整体协同发展,有力地提升了职业滑雪指导员人才队伍全面建设。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